第三屆卓越教育行政人員獎勵計劃

Date: 13/01/2018

第三屆卓越教育行政人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於2018113日(星期六)下午2時半至5時在耀中國際學校(中學)演奏廳舉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科部李魯部長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黃邱慧清副秘書長為主禮嘉賓。今屆獲獎者共廿人,分別是:孔偉成校長、朱國強校長、李小娟校長、李嘉濤副校長、杜莊莎妮校長、林日豐校長、林碧珠校長、洪細君校長、徐區懿華校長、張偉菁校長、莫苑萍校長、郭超群校長、陳俊敏校長、陳美儀校長、程衞權主任、黃侶詩校長、黃偉東校長、黃鳳霞校長、鄭麗娟副校長和盧巧藍校長(按筆劃序)。當天除獲獎教育行政人員的致謝外,有6位獲獎者暢談自己在學校行政的經驗。其中,朱國強校長細說引入正面文化將邊境一間弱勢小學改造;杜莊莎妮校長則分享貫徹辦學團體的使命促進學校電子學習的發展;莫婉萍校長則分享以心去營運幼稚園的發展;而程衞權主任則分享學校中層為校為生拚博和相互扶助的感受。

 

評審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彭新強教授在回應中表示,整個下午有一個家的感覺,既看到獲獎者得到家人的支持,亦發現不少獲獎行政人員對栽培者的感恩。而終選評審曾鈺成大紫荊勳賢亦指出今天的學校行政,與他當年做校長的年代確實不同;香港教育可貴之處,就是有一批迎難而上和勇於承擔的學校行政人員,帶領同工一起面對社會發展和各方面的挑戰。他祝賀各獲獎者,亦鼓勵學會繼續舉辦這個獎勵計劃。整個下午雖有廿多人致詞、分享、感謝,但一點也不覺得已超過了二個半小時;到場的二百多位嘉賓、親友擠滿了整個會場,場面熱鬧溫馨!

Top